close

當陳潔欣開始當社會人的第一年,對於社會的競爭感覺很無力,工作處處碰壁,碰到都覺得自己出來開店搞不好還比去工作還要來的賺錢。這天晚上,兩個人在頂樓的屋頂喝咖啡聊天時,聊到,「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開一間咖啡廳,自己當老闆娘,然後養幾隻貓,就算我們沒有結婚沒有生孩子我也很開心。」

「三年前我說了什麼?」此時的潔欣似乎對於自己說過的話以忘的一乾二淨。

「妳說妳想要開咖啡廳,自己當老闆娘,然後養貓就算我們沒有結婚沒有生孩子也很開心,忘了嗎?」

「喔!我還記得啊!」

「所以呢!那個夢想還在嗎?」

「當然。只是因為很多現實的因素逼迫我,讓我感覺夢想歸夢想,算了吧!」

 

很快的,透過玻璃窗戶,府前廣場的聲音真的很大聲,好多人,台上的主持人,大家一起在倒數,等帶新年的到來,而我們也在房間倒數,「二十、十九……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」

眼前一零一的煙火開始釋放,真的很精彩,很好看,同時陳潔欣也許了新年的願望,「我希望今年的工作能順順利利的,當然能完成夢想那是最好的。」

育成的心裡,「不管如何!我都不要在離開台灣,離開潔欣的身邊,因為我知道我欠潔欣寶寶太多了,希望今年我可以一次還清。」

煙火放完了,真的很精彩也很好看,「妳,許了什麼願望啊!」

「不~~~你。」

「讓我猜猜,我想想看喔!」育成看著潔欣的眼睛,看著她的腦袋,「想完成夢想對不對。」

「好棒喔!答對了,怎樣,要幫我啊!」

「那就要看妳多愛我啊!」

兩個人在床上打鬧胡鬧了一番,「妳猜,我這一年賺了多少。」

「嗯!三百多。」

「錯,快六百萬。」

「所以呢!錢進去了嗎?」

「進去了。」

09年育成面臨了,去星加坡待職一事,離開了陳潔欣的身邊,說真的這不是他要的。則陳潔欣雖然面臨了失業一事,可是卻讓她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,這工作雖然跟之前一樣,但公司的制度跟規模卻大不相同,不指更有保障,更直得幸賴。新的一年在他們面前,這一年除了要賺更多錢是我們的夢想,洪育成更是希望多挪出一點時間可以好好的陪陳潔欣。

「跟你說喔!明天別叫我起來,還有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很滿意,我不想要因為我想要完成夢想而離開這麼美好的工作,但我的夢想扔在我的心裡,總有一天我會實現的,或許等到我不想要工作的時候,我就要你兌現我的夢想。」

陳潔欣想要創業的念頭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,對於現在的工作她很滿意,畢竟在工作越來越不好找的時候,還有工作能做就已經不錯了。

 

昨天跨年,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兩個人睡得很晚,起床後東西弄一弄兩個人就去吃午餐,對於育成為什麼沒有進公司潔欣沒有問,或許是因為他知道剛從星加坡回來有放幾天假。

 

午後他們進到101去逛街,說真的逛街對女人來說是種享受,因為就是要買東西,而對男人來說是種痛苦的開始,因為不只要花錢還可能便成了傭人要幫忙拿東西。陳潔欣是買了不少,不只衣服,還買了好幾雙鞋子,整趟下來花了洪育成好幾萬。

 

面對於新的一年,陳潔欣沒有什麼願望,希望可以完成原本的婚約,然後過的美好充實。現在的她右手背名牌包左手牽著育成的手站在101的觀景台,窕望整個台北城的景色,背影很像,很像一對新婚夫妻,但卻不是。

 

或許是因為美好的景緻擁流出了美好的話語,「你知道嗎?你離開後我才真的發現我以前太依賴妳了,害的我變得沒有你不行。可是我發現經過你不在的時間我發現我自己稍為的可以了,不過我還是要賴著你,我要賴著你一輩子,因為我~~你,不要在離開我了,好嗎?」

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