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可以啊!怎麼不行。」

廖佩柔就給她親了下去,陳潔欣頭一次被別人親嘴,而且還是自己的好姐妹,說真的那感覺有點奇怪,不過卻很甜蜜。

心中知道有個溫床在靠近她,陳潔欣始終耐不住自己內心的情緒,哭了。「怎麼啦!怎麼回事。」

「哇哇哇哇~~~~~,我真的覺得我沒有育成不行,我發現自從她離開後我的心情好空虛,好容易憂傷,很多時後都感覺自己快不行了,快得憂鬱症。說他出差是在欺騙我自己,他是去星加坡代理總經理一職,可是好久喔!要好久才能在遇到他。我真的,我真的沒辦法。我承認我跟他因為這件事吵架,可是我已經原諒他了,我選擇遺忘的原諒,可是始終沒有接到他的電話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佩柔,可以陪我一陣子嗎?拜託,我真的,我真的,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撐到什麼時後。」

整個空間瞬間從一個愉快氛圍轉調,空間裡只剩下潔欣的泣聲,廖佩柔抱著潔欣哭了好一陣子。

「陳潔欣,陳潔欣,看著我,妳需要我可以隨時找我,知道嗎?要哭就好好的哭個夠,哭一哭心情也會比較好。」

兩個女人像小女生般,說真的好久沒有這樣了,現在的她們,一個除了要馬上找到工作,一個可以稍微休息在開始出發。

隔天早上當陳潔欣睡醒後已經十點多了,廖佩柔已經離開了,她在餐桌上擺上了弄好的早餐,另外放了張卡片,「寶寶,要記得吃早餐喔!有事僅管找我,別想太多,我要為了生活去找工作了,加油!PS.永遠支持妳的佩柔 ,還有我想過了,不是我不想住妳這,是我真的覺得不太好。」

好久,好久沒有看到這個暱名,想那個時候我們在公司的時候,每次都搞的甜言蜜語的,你來我去的,其它同事都看不下去了,現在要聽到或看到寶寶這兩字的機會越來越少。

陳潔欣很想要休息一下再去找工作,雖然她知道錢對她來說或許不是那麼的重要,可是很多現實的聲音告訴她,找點事情讓自己做才不會無聊,才不會沒事腦袋在亂想事情。很多時後或許真是如此,可是工作卻不是那麼的好找,在外頭逛了一圈後最後,雖然有看到需要工作夥伴的徵才公告,可是卻都不是陳潔欣想要的,終究還是回家上網去人力資源銀行看了徵才,卻又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那資格,「啊!這年頭工作好難找,為什麼想找個工作這麼難。」

她大聲的喊大聲的吼,在這空蕩蕩的空間,訴不知有種回音的感覺。

 

耶穌的辦公桌上的公文剛處理完一疊,耳邊似乎聽到了她的小孩的吶喊,「又是哪位孩子心有所事呢!」

往下一看,原來又是潔欣寶貝,這次又怎麼啦!「好吧!就讓老爸來讓妳心想事成,讓妳事事順利。」

陳潔欣,國三的時候進到教會過,經過了一年受洗為基督徒,後來因為很多事情,可能是因為學業,學校交通問題,還有時間的原故,離開了教會,現在的她出了社會,很多事情很多忙碌的事情,讓她似乎忘記了她曾經是基督徒這件事。

經過了努力,三月初,陳潔欣找到一間上市公司,做的是熟悉的會計,說真的能得到這份工作,回想起來還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。總之有工作就好啦!管它過程有多辛苦。來到了這家公司,因為工作內容相當的類似,所以很快的就上手了,一切的一切非常的順,進到這間公司一個月後,因為公司的股票大漲,所以全體員工都有紅利可以拿,真是一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讓人無法置信的是,還是一筆不少金額的錢。

或許是因為太累,陳潔欣的身體出了警訊,不時的頭暈,食慾不好,睡不好,很多狀況接踵而來。育成離開已經兩個月了。現在的陳潔欣,每天除了上班,還是上班,對育成的思念,似乎因為忙碌的工作而漸漸的淡忘,變的不會在那麼的想念,只是這樣的日子能持續多久沒人知道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這天下班,回到家後,打開客廳的收音機,回房間換了件衣服後,然後進廚房去弄晚餐。整個家,整個空間,只有陳潔欣一個人,整個屋子充斥著收音機的聲音,剛好整點,音樂播的是,韋禮安的『因為愛』,陳潔欣聽著聽著,彷彿進入了音樂的情境中,感覺她的處境好像跟歌詞一樣,越聽越覺得,這首歌就是為了她寫的。

聽著聽著,她真的覺得育成一不在,很多時候都變成了一種懷念,懷念我們曾經在這空間做過的事,懷念空氣中的對白,說真的我不明台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沒有妳,或許就像歌詞裡說的我害怕軟弱,我想要得到一些你的關懷,可是現在,現在卻沒有,為什麼要變成這樣,陳潔欣滿肚子的疑問。

晚餐煮好了,說真的很多時後明明要煮一人份的東西,總是會多煮,沒辦法吃多少算多少,要不要怎麼辦。

夜裡,還是不習慣一個人的空間,在我的過去我的歷史,夜裡都是兩個人,不是跟妹妹,就是跟育成,說到我妹,我不知道現在的她過得好嗎?好久沒聯絡了,大學畢業後就結婚去,因為這樣我們分開了,好些年沒有聯絡。說真的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因為我這個姐姐太懶惰。

坐在客廳的吧台,眼前是一排排的紅酒和成年的酒,耳邊聽著收音機,看著窗外的信義區的夜晚的空景,我不知道,心裡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聽著聽著聽到了主持人說,「接下來為各位聽眾播放的是張棟樑收入在女王不下班的『之間』。」

音樂持續播著,陳潔欣持續聽著,不知覺就融入了歌詞中,這首歌不曉得為什麼讓她聽到掉淚,聽到有種想喝酒的感覺。搖晃著酒瓶,搖擺著醒酒杯,喝著享受著聽著,漸漸的安撫了內心的種種

這夜晚訴不知感覺過得很緩慢,或許是因為收音機的音樂牽動了陳潔欣的心情。四月,五月,六月,時間慢慢的一天一天的過去,這幾個月公司異常的忙碌,或許是因為大賺,老闆有想要在中部開設分公司增加銷售據點,因為這樣部門有牽動有大改變,整個感覺好像大風吹一樣,是為了因應培養不同的才幹、幹部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