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育成心裡的天使與惡魔,正在如火如土的爭戰。

善良又可愛的天使,「你就講吧!如果她是真心愛你,如果她真的知道這不是你願意的,她會願意等妳的,只是你可能需要多一點關心及照顧。」

醜陋又黑暗的惡魔,「甚麼年頭,有這種賺錢的機會已經不多了,更何況月薪兩倍,紅利加六個月的年終獎金,她會原諒你的。」

 

抱著一顆沉重的心,行經在信義商圈的街道。回到家的心已經很沉重了,一想到回家後要怎麼跟陳潔欣,更是沉重。

打開門的煞那,育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吐了出來,才走進玄關,正在脫鞋子,遠遠的從廚房的那端傳出了拉高音的聲音,「育~成你回來啦!肚子餓了嗎?快煮好摟!再等一下喔!」

正在廚房煮晚餐的陳潔欣,格外的美麗漂亮,不曉得是育成好久沒看到這景象,還是?總覺得今天的陳潔欣特別不一樣,感覺似乎有種已經準備好當育成的老婆的樣子。

坐在客廳等待晚餐的育成,通常都會開電視看一下新聞,今天卻沒有,因為他心情沉重,心裡訴說著,「我等一下要講嗎?我真不曉得潔欣會不會讓我去。」

餐桌上擺上了剛煮好的菜,還有剛煮好熱騰騰的湯。育成移動了屁股來到了餐桌,正在弄湯的潔欣,「怎麼啦!有心事喔!」

「你看得出來喔!」

「廢話,你臉上就寫著我有心事,三個大字。」

免不了還是開了口,「妳知道我們公司要在星加坡開設分公司的事。」

「知道啊!你跟我說過啊!」

育成似乎忍憋著很痛苦,他還是講了。「好啦!我就不拐彎抹角了,就我今天下班前被叫去董事長辦公室,我聽懂事長說,因為職缺問題,他希望我過去星加坡代理總經理職務。」

「結果呢!你有答應嗎?」

「還沒,如果妳不希望我去我可以不要去,因為我比較看顧妳的感受,雖然我很想去。」

此時潔欣情緒大變,聲音拉得很高,「你看顧我的感受我知道,問題是我們的婚禮呢!要怎麼辦,都已經說好了,要結婚的,突然不結婚要我怎麼跟家裡的人說。」

飯吃不下了,兩個人來到客廳,「你說啊!只有你看顧我的感受有什麼用,難到你們董事長不知道你要結婚嗎?還在這種時機調派你去星加坡。且他不是你的學長嗎?別跟我說你沒跟他說你要準備結婚的事。」

陳潔欣很激動,非常的激動,「我說過,妳不要我去我可以不要去,我並沒有非去不可。還有我不是沒跟他說,我有說過,且我又沒有說我一定要去。」

整個家,整個客廳的空氣瞬間凝結,都停止了,一切停止在那個爭吵的點。育成似乎感覺不妙,本來想講話,卻給陳潔欣給接去。

經過了幾分鐘後,「所以你想去?」

育成吱吱嗚嗚的,「我……,我可以拒絕。」育成還是不敢說出口她真的很想去的意願,雖然他知道現在這時刻不該這樣,可是…。

「有說要在星加坡待多久?」

「十個月到一年,這是保守估計,可能更久。」

正在氣頭上的陳潔欣根本聽不下育成所說的任何一句話,「我看你乾卻都不要回來,我們也不要結婚好了。」

氣沖沖的陳潔欣,拿了包包,飯也不吃的出了家門,甩了門出去了。

洪育成知道他不該在這時候對陳潔欣這樣,可是願意跟陳潔欣討論代表育成很在意她才會這樣。整間屋子空蕩蕩的,只有育成一個,原本好好的一個晚餐變了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