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冷冷的夜裡,陳潔欣一個人在大街上行走,或許是出門時太趕了,沒有把外套給帶上,正在氣頭上的她根本不可能會去拿外套,於是她打電話給前男友。一個女人站在路口等候,抱著雙臂抖動的感覺看就知道很冷,沒過多久就有一輛車停在她眼前,副駕駛的窗戶搖下,「快進來,快點。」

室外跟車內的溫差真的很大,穿上他帶來的外套後,「這麼晚找我一定有事喔!想去哪!」

「我想喝酒解愁,可以陪我嗎?」

這位前男友二話不說,帶陳潔欣去他以前常去的店,到了店內,看到那熟悉的調酒師,因為有認識,吧台的調酒師原本要說話,這位好朋友用手勢比了要他不要說。

陳潔欣坐下後,「小姐,需要什麼嗎?」

「深海特調」,不知道就是有種想要喝深海。

喝了酒話就說,感覺真是如此,似乎感覺喝了酒後什麼事情都敢說,都說的出來,「你知道嗎?洪育成真的是很過份,竟然可以因為工作離開我,我真不曉得到底是我比較重要還是工作重要。星加坡也,說遠不遠說近不近。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,這樣對嗎?」

陳潔欣邊喝邊說,越喝越猛。頓時那位好朋友成了陳潔欣的垃圾桶,把很多苦水都丟了出去,喝到最後,整個人倒了,對陳潔欣醉倒了。

九點多,陳潔欣喝得醉醺醺的回來,送她回來的是以前的好朋友,也就是上一任男朋友。當育成看到送陳潔欣回來的那個人時很那悶,怎麼會去找他?難不成還有連絡。

他們沒有對話,洪育成接過醉醺醺的潔欣,那個男的只說了一句,「怎麼會讓陳潔欣喝成這樣,你底到對她做了什麼,她很愛你的知道嗎?只少在她心灰意冷、寂寞、落寞的時候,你是唯一一個陪伴她度過那時光的。」

說完這句話後,大門關上了,陳潔欣趴在育成的身體上。育成把潔欣弄上床後,不曉得陳潔欣是在作夢還是在說醉話,口裡念著,「可以不要嗎?可以不要去嗎?拜託,我真的不能沒有你。」

就這樣沉睡去,隔天起床的後,陳潔欣留了一張紙條說,「你要去就去吧!我不會管你的。」

對育成來說,他不知道自己錯在哪!這只不過是工作,有必要那麼生氣嗎?竟然陳潔欣都這麼說了,洪育成也豁出去了,毅然決然的因為工作離開了與陳潔欣一起生活的房子。

早上洪育成去上班後便在例行性會議後跟董事長說,「我去,我去星加坡。」

「太好了,太好了,真是太好了。育成,放心我不會虧待你的,該給你的一定會給你。」

跟董事長說了後,育成似乎感到,董事長放下了一個重擔。

雖然育成說出了會去星加坡代理暫時的總經理的職務,可是臉上卻看不出高性的表情,因為他背著潔欣離去。一個禮拜後飛往星加坡的飛機,潔欣知道育成因為工作離開了,雖然他很想去送機,可是因為那個恨,所以沒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