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對著失業的困境,這天兩人約出去吃吃聊聊,之後兩人來到了陳潔欣的住處,從廚房端出剛泡好的花茶。「所以妳接下來該怎麼辦。」

「趕快找工作,還能怎麼辦,只是這個月我可能需要跟妳藉點錢,方便嗎?」

「可以啊!沒關係!」

「那妳自己還夠用嗎?」廖佩柔問了陳潔欣,她完全不知道陳潔欣的男朋友洪育成去了星加坡,陳潔欣也沒有說。

「還可以,也不想想我男朋友是做什麼的,他要養我也,我賺錢只是因為不想待在家。」在講這句話的時候,潔欣是忍著一種我可以的樣子說出,但事實上,育成離開前她們吵架了,來不及複合人就去星加坡工作。

廖佩柔感覺到空間中的氣氛變了,感覺怪了,「好啦!別想那麼多,樓下不是有健身房嗎?來去運動吧!不好的事就別想了。」

廖佩柔不曉得是有備而來還是怎樣,一身子的打扮穿著就是來健身的感覺,陳潔欣換上了一身輕便的運動裝後,坐上電梯來到了位於地下一樓的健身房,因為健身房是提供住戶使用,所以如果有朋友或是親戚需要付小小的費用。

跑跑跑步機,踩踩腳踏車,做了些全身性的運動後,不曉得是多久沒運動了,兩個人汗流浹背的,「有運動還是有差喔!有比較好摟喔!」流了滿身大汗的廖佩柔

「一定的啦!嗯!還是妳最好了。」

流了滿身汗地兩人回到了陳潔欣家中,「記得拿兩套衣服,一起沖個澡吧!」正在廚房喝水的佩柔說。

好久沒有,幾乎不可能有這種經驗,真的是我們的第一次,兩個女人地坦成相見,「妳啊!就是太在意了,別以為我都不知道,很多時候都寫在妳的臉上,好比說:我需要人陪,我愛的人不在我身邊我好孤單寂寞之累的。陳潔欣,放輕鬆想開點,其實很多事情沒那麼嚴重,沒聽過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而且,妳還有我啊!知道嗎?」

「嗯!」

陳潔欣有沒有把廖佩柔說的話給聽進去沒人知,臉蛋那麼漂亮卻一丁點笑臉都沒有真不是廖佩柔所認識的她,雖然她知道自己不該這樣,但很多時後卻做不到。

就要晚餐時間,陳潔欣硬是把廖佩柔留了下來吃晚餐,反正一個吃也是吃,不如多一個人陪著一起吃晚餐比一個人吃好多了,正在廚房弄晚餐的陳潔欣,心理的情緒錯鐘複雜,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說真的她也不是很清楚。

煮晚餐,面對著那鍋美味的食物,讓陳潔欣回想起,之前與育成一起煮同樣東西的狀態,越想陳潔欣越是感傷,為什麼會這樣,為什麼要這樣。

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了,廖佩柔偷偷溜了進來,「需要幫忙嗎?」聽到她的聲音趕緊收起剛剛的情緒,因為她不想要讓廖佩柔為她擔心。

用小朋友的口音說,「不用啦!妳是客人也,出去,去看電視。」

很久沒有像小孩子這樣子趕人了,或許是這樣的一個小小的動作,讓陳潔欣想起與育成之間的親密小互動。晚餐終於煮好了,陳潔欣煮了一鍋鍋物料理,整鍋搬到客廳,兩人邊看電視邊吃晚餐,「ㄟ,陳潔欣,怎麼煮的這麼好吃啊!我都不知道妳這麼會煮也。」

「過獎啦!哪裡。」

「對了,怎麼沒看到育成,人呢!」

「喔!他去星加坡出差。」一付還是無所謂的的樣子,但從話語中感覺到冷冰冰的。

或許是因為不想讓好朋友擔心,陳潔欣只淡淡的說出。而廖佩柔沒有多問,就一直吃一直看一直笑,兩個人,這夜晚過的很不一樣。

「吃的超飽的拉!害我都要減肥了。」

「又沒人叫妳吃那麼多。」

「佩柔,所以妳接下來打算,直接找工作,還是休息一下。」

「我哪像妳這麼好命,除非你要收留我。怎麼辦,我突然不想動了,不想回家,可以住妳家嗎?」廖佩柔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撒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