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八月,公司大舉徵招新員工,每個員工底下最少多帶三位最少帶一位,對我來說帶兩位就已經搞得我快不行了,想到學姐帶三位,就覺得真的是超人。

配合公司的調動,又加上帶人的關係,我的身體似乎有點吃不消,每天都很累,回到家幾乎是睡覺,真不曉得什麼時後可以不要在這樣。

或許人家說的雨過天晴,熬過之後就好。十月,分公司位於中壢,開幕了,壓力明顯的減少了許多,而我因為這樣,晉升為會計部主任,薪水稍稍調整,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到底是件好事還是壞事,一想到職位是主任,感覺壓力就很大。

對於年底前調整,雖然心中有些不滿,可是至少種比沒調整的好。我的辦公環境沒有因為調整而有改變,沒有變成辦公室只是空間變大了,稍微有像個主任的樣。

 

慢慢的時間接近年底,跟這間辦公室的同事們相處得很好,這天大家說好下班後要去慶祝聖誕節,只有單身女可以參加,現在的我算單身吧!因為我身邊沒有男伴,雖然我知道有些男同事對我有意思,雖然我很想出軌,可是卻遲遲無法,或許我真的愛上了,就算育成不在我身邊我依然愛的是他,我想這就是人家所說的,愛得卡慘死吧!

這夜晚,到處都是聖誕節的氣息,想想過往的聖誕節育成都細心體貼的給我驚喜,今年還會有驚喜嗎?跟大家聚會結束了,大家各自散了,我獨自一人走在信義區的街頭。

寒冷的夜晚,街道上許許多的聖誕節氣氛直撲而來,可是我卻一丁點都感受不到,真不曉得我是怎麼了。前幾天收到廖佩柔的祝福心裡是很高興,如果人現在出現在我眼前那會更好。

走在信義區的街頭,或許是因為很冷的關係!每個人都把自己包得跟什麼一樣,彷彿看到許多隻台灣黑熊在街道上行走,真不曉得我這樣形容會不會太。

就當我無神的走著時,竟然被搶了,煞那我還沒反應過來,當我注意到時已不曉得過了之幾秒後,我歇斯底里的大叫,「搶劫啊!」

而那位搶匪或許是第一次犯案,被我的聲音給嚇到了,騎車要轉彎的瞬間那位搶匪滑倒了,有位高大的男性路人見狀不對,便很有義氣的,我想那是空手道吧!制伏了搶匪,而圍觀的名眾大聲叫好,而我因為被搶劫而受傷了,正當我要彎腰看傷勢時,突然有個人對我說「小姐妳沒事吧!還好嗎?」

「嗯!還可以謝謝。」

我對那位路人的聲音挺熟悉的,幾秒後那位路人,「疑,陳潔欣,是我啊!廖佩柔。」

她攙扶我到旁邊,過不了幾分鐘後警察趕到了犯罪現場,我想是哪位好心的路人幫忙報案的吧!

警察把被過肩摔的犯人給帶回去,藉此把我的包包還我,「小姐,檢查一下東西有沒有少。」

「好,我確認一下。」

潔欣看了檢查後確定沒少,而警察隨之而去。

「妳還好吧!」

被廖佩柔這樣一問,「不好,我好累,好想要有人陪。」

廖佩柔人很好,問我說,「到附近坐下來聊聊好嗎?」

我們走進了一間感覺很貴的咖啡廳,說真的至從育成離開後,我就很少上咖啡廳,有時甚至覺得上咖啡廳要幹嘛!「難得遇到,忘掉剛剛的事,這頓我請。」

「這怎麼好意思。」

「沒關係啦!客氣什麼。對了,順便還妳錢。」

從廖佩柔手上接過,那感覺似乎很厚,我沒有清點,因為我似乎忘記藉她多少。我們邊吃邊聊,我不知道,遇到廖佩柔就好像遇到親人一樣。廖佩柔是我上一間公司的好姐妹,至從公司無預警倒閉後我們連絡的次數變的很少。

「我前陣子打電話找妳,都找不到,怎麼了嗎?」

「工作比較忙,回家早早就睡,沒事的。」

 

聽到佩柔講了她最近的日子,我不禁感嘆,我到底怎麼了,育成是因為工作離開了我,我就什麼都不行,我就是這麼的弱。我們邊吃邊聊,不曉得,或許講到了我的痛點。說真的你有看過人家聊天打屁聊到掉眼淚?我想很少的,可是我卻變成了這樣。

 

「所以呢!你們還是沒有通電話?妳真的把他給忘得一乾二淨,我說妳也太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 

「我,我也不想啊!可是我話都說出口了。」

 

「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啦!氣頭上說的話難免比較難聽。」

 

「所以我現在真的不曉得我該,等他打給我?還是我主動打電話給他?」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