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了班的陳潔欣,每天都是走一樣的路回家,說真的對於這樣的生活已經厭倦,「天啊!就不能給我點不一樣的生活嗎?」

 

正在辦公室辦公的耶穌聽到了潔欣心裡的呼求,隨手翻開了放在旁邊的好事紀錄本,查了下陳潔欣這輩子做了哪些事,「嗯!這孩子這輩子過得太平凡了,來點不一樣的好了。」

當耶穌說完話,信義區上方的天空,莫名的出現一道光束,斜斜的照射下來,穿透了台北最高大樓,正在走路的潔欣下意識的抬頭,「天啊!這天空的光景真特別,好美的景致。」

潔欣很快的打開了手機,把他所看到的景象給錄了下來,不過仔細思考,現在才五點多也,照常理來說應該。

繼續的走,往前走,突然心中出現了莫名的感覺。回到家後,在她家煮晚餐的育成,完全沒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,自我沉醉在烹煮的娛樂中,直到聽到有人把包包放下,或許是包包裡的東西與椅子碰撞的聲音,這才會意到潔欣回來了,「寶貝,餓了嗎?快好了喔!」

正要進房間換衣服的潔欣,一聽到有人叫她寶貝,又聞到這香噴噴的味道,「育成,是你嗎?是你嗎?」

快步的走進了廚房後,「肚子餓了嗎?等一下喔!快好了。」

 

時間倒回一年前,洪育成是陳潔欣交往好久的男朋友,愛情長跑四年終於要步入禮堂。2009年這年他們預定要結婚,而育成所待的企業剛好要在這一年在星加坡開設分公司,不曉得是沒安排好內定的職務還是失誤,重要的總經理職務竟然沒人。

這天育成準備好要下班,卻被秘書通知,「總經理,董事長有事找您,請您馬上過去」,秘書講完話後就下班回家去。

「敲敲。」

「請進。」

「育成,我就不拐彎抹角,你知道我們企業即將要在星加坡開設分公司,增加我們公司的據點及銷售通路。星加坡分公司即將要在下個月正式啟用,可是人事部卻給我出了個大漏洞。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職缺啊!總經理的職缺沒有人任職,我想說你在公司做很久了,依你的能力可以的,想說趁著個機會給你一個外派,畢竟你也知道要遷升一位總經理需要時間。」

「所以董事長您的意思是?要我過去星加坡暫理總經理的職務。這…,你也知道我即將要結婚,如果我把這消息告訴我女朋友肯定出事。」

洪育成知道公司難得有外派工作,有被提名或是有的話,公司都希望員盡量的爭取,因為這些有助於升遷。育成還在思考董事長又說了,「這樣好不好,月薪兩倍,加紅利還有六個月的年終獎金。好啦!考慮一下,等你回覆。」

聽到董事長都說出這樣的話,月薪兩倍,紅利,六個月年終,說真的是挺誘人的,真不曉得該不該答應請求。

育成默默的走出了公司大門,夕陽西下的信義商圈,天空中泛著澄紅色,訴不知心中卻有種重擔,回家後該如何告訴潔欣,該如何向潔欣開口,難得她心情好的正在準備籌備我們的婚禮,這要我怎麼說得出口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