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劉晨凱聽到,回想起時間點時發現,那不就是吵完架之後的事情。那晚,吵架後,劉晨凱回家,庭庭出去,就這樣一去不回。

「警察說,那位駕駛重傷昏迷,現在還沒清醒。」

庭庭的死來得太突然,劉晨凱根本無法接受,甚至不想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劉晨凱還愛著庭庭,對庭庭還念念不忘。雖然他們常常爭吵,吵到很想分手,但也沒有真的分手過,這次會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庭庭堅持才分手,要不然劉晨凱根本不想跟她分手。

彭庭宣的死讓劉晨凱傷心難過了一陣子,唯一的兒時玩伴,唯一的一位最要好的人,唯一的一位在他生命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人走了。

庭庭出殯當天,來了好多人,好多她認識的人跟班上的人都很不捨,大家聽到這個意外的消息感到錯愕。

原本班上協議好要高高興興的送庭庭離開,因為庭庭總是帶給我們歡樂,面對於這種場面,我們根本就沒有那種情緒,每個人在座位上哭得淚流滿面。而劉晨凱更是痛哭流涕。觀禮的同學們,親戚們,老師們,好朋友們,鄰居們,大家帶著不捨的心情送庭庭離開。

一切都結束了,再不捨人終究還是離開了,不在的人就是不在再怎麼想念就是不會出現,就算出現一切都只能在夢中相會。

聽媽媽說,人在初七的時候人的靈魂會回來,說實在劉晨凱不太相信,只知道要守夜,所以劉晨凱也參與了守夜。但初七當天,劉晨凱沒有排守夜,媽媽叫劉晨凱回家睡覺,而劉晨凱也乖乖聽話睡覺去。

劉晨凱做了個夢,夢見他和庭庭最後一次約會的場景,好景像過沒多久就起了變化,「凱凱對不起,我不該意氣用事,我不該往外跑,如果我沒有出門,我也不會遇到劫難。替我照顧好我爸媽還有我弟弟?拜託你了。」

「就這樣,就這樣。」

人影漸漸散去,想叫卻叫不回來,但明確地知道庭庭回來了回來找劉晨凱。

五天後那位駕駛,因為酒後駕車加上撞死人,被判無期徒刑。當我們知道這個消息後心中並沒有特別大的怨氣,或許是因為那位駕駛知道自己該死,在他入獄服刑前到庭庭的牌位面前上香,向叔叔阿姨磕頭道歉,雖然這一切的動作都還不回可愛的女兒,但至少人家還是做了道德上該做的事。

警察很快的把那位駕駛帶離現場,深怕面場失控,而我們也迅速的關上樓下的大門。好一陣子劉晨凱都去隔壁陪叔叔、阿姨,因為他們從小就把劉晨凱當兒子看待,相對的,劉晨凱在叔叔跟阿姨的眼中,對劉晨凱來說叔叔跟阿姨就好像是劉晨凱的第二個父母親。庭庭走了家裡只剩下她弟弟,家裡頓時變得冷清。晨凱媽媽有時會找阿姨跟叔叔來家裡一起用餐,畢竟鄰居這麼多年了和彭庭宣的感情又很好又是青梅足馬。

這天早上劉晨凱去庭庭家,因為庭庭的弟弟找說要問功課,晨凱在房間教他,中間劉晨凱去上廁所經過了庭庭的房間,看到阿姨默默的在收時庭庭的東西,看了那個背景那個場景頓時覺得好感傷,「阿姨!我也來幫忙,好嗎?」

「凱凱,謝謝你,我們庭庭能認識你這麼好的男朋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