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正偉去吃了一頓跟高級的晚餐,劉晨凱則是滿臉苦惱著,因為這件事情讓她思考了很久,不只如此!很多人希望劉晨凱走出來可是他卻找不到方法。

劉晨凱認真過,可是發現自己要忘記庭庭有難度。可是如果不把庭庭放掉,恐怕會斷了自己的感情路也說不定,這不是不可能的,很多人就是因為過度的癡情,可是劉晨凱知道自己不是那種人。

劉晨凱問了自己,「有必要堅持嗎?有堅持的必要嗎?如果他們都要我忘記庭庭,我該聽話嗎?我要當個聽話的孩子嗎?我要當個聽話的朋友嗎?」

這個問題從一開始懊惱到思考,到現在有種包袱的感覺,於似乎需要解決,這個問題。

想起與申育萱的過往,說真的申育萱並沒有不好。

八點多,劉晨凱鼓起勇氣打了通電話給申育萱,「現在方便出來嗎?我有事想找妳談談。」

「可以阿!怎麼碰面。」

暗夜星空微風輕輕吹過,劉晨凱來到中庭等申育萱。

劉晨凱到欄杆那靠著欄杆吹著微微的風,「怎麼,這麼突然找我出來。」

「妳想嚇死人啊!都沒人突然冒出聲音會嚇到人的。」

「好嘛!對不起嘛!那你找我有什麼事。」

「對妳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大事,可是對我來說就不一定,我想聽聽妳的意見。」

「好啊!請說。」

涼風微微吹過,兩個人到旁邊坐了下來。

「如果妳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足碼,可是他出車禍過世離開了,然後他的家人一直叫妳忘記他,甚至他也回來託夢要妳忘記他,就連妳媽媽也要妳忘記他,可是妳心裡卻知道還是很愛他,很難忘記他。這時你會選擇當個乖孩子聽大人們說的話忘記他,還是說會秉持自己的堅持,因為很愛他所以忘不了他。」

華田宣回應了劉晨凱的問題,「如果我遇到這個問題,我相信大人們說的話一定有他的道理,畢竟他們是心疼,不是嗎?那又為何不當個好孩子忘記呢!雖然知道要忘記一個從小就一起長大的青梅足碼很難,甚至很困難,但我扔會選擇大人們的話。因為我知道大人們的話是對我好的。且對於一個離開的人,到最後也只剩回憶,不是嗎?很多事情沒有堅持的必要,真正需要堅持的事情不是感情,應該是自己的未來生涯不是嗎?在感情上有所堅持,不代表是對的。我想你會懂的。好啦!別想太多,希望我有回答到你的問題。要我陪你一起吹風散散心嗎?」

「好啊!」

申育萱陪劉晨凱一起吹吹風,這氣氛這環境這夜空,好貼切,好相近,簡直就是劉晨凱的心境,劉晨凱脫口而出,「其時我剛剛的問題是我現在遇到的問題。現在我知道我的解答。如果我跟妳說,妳的長相跟感覺真的很像我的前女友妳相信嗎?說真的一開我也嚇到,當我看到妳第一眼的時候,我傻眼,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像的人,後來想想遇到像的人好像挺正常的。然後後來跟妳相處的感覺讓我覺得妳跟她真的好像,重點是妳給我的感覺也很好,就是那種,反正我也說不上來。我現在跟妳我很欣賞妳,是因為妳很像我前女友妳能接受嗎?我不要求妳一定要回答我的問題,且如果真的在一起也會嚇到認識的人不是嗎?」

「喂!你後面那段話也太過分了吧?我常常跟你吵架,是因為……。」

「因為什麼?」

「不想說。」

「不想說就別說,但劉晨凱還沒說完。認識到現在,很多時後發現妳跟我前女友真的很像,雖然妳沒有她的甜美笑容,可是卻有那特別的親切體貼,我欣賞妳是因為妳的美麗吸引到我,妳不一定要現在回答我,就這樣。」

申育萱回到房間後,劉晨凱的那個問題,一直在她腦海裡轉動,「妳的美麗吸引和體貼吸引到我,我可以喜歡妳嗎?可以嗎?」

        不曉得是心理因素小鹿亂撞還是?這夜晚她失眠了,很久沒有失眠的申育萱竟然會為了一個男人給的問題而失眠,看來申育萱對劉晨凱有些點意思,要不然怎麼會整夜淺眠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