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小說]雨後,嶄新人生3

 

 

      戴正緯一直守在手術房外,等醫生出來說明,醫生終於出來了,「人是救回來了,可是因為左小腿受傷面積極廣,所以需要截肢。本來是雙腿,右小腿我已經搶救回來了,左小腿就…。」


「請問截肢的話是指哪邊以下需要截肢。」

「小腿,一半的小腿。來,這邊寫個同意書。」


      戴正緯簽這同意書簽的很痛苦,每一筆都寫得很吃力。一想到程雅芳就要失去一隻腿的命運,就替她感到不捨和心疼,但想到經過漫長的手術之需要截肢小腿就能活下去,且不截肢也不行的狀況下,已經很好了,最後戴正緯還是忍痛簽了,因為他已經準備好,就算被家人,被程雅芳的家人謾罵也要咬牙撐著。

 

      手術很順利的成功了。送進加護病房仔細照料了兩天一夜後,回到一般病房,當程雅芳慢慢的醒了過來後發覺,她的左腳,左腳不見了,半個小腿一下都不見了,「我的腳,我的腳呢!戴正緯我的腳呢!」



      程雅芳慌了,亂了,遭了,雅芳只知道左腳不見了,「說啊!戴正緯告訴我,為什麼我的左腳不見了,截肢了嗎?」


      「恩,因為受傷面積極廣,且原本是兩隻腳都要截肢,妳的右腳是被救回來的,妳的眼睛神經也是被救回來的,可是左腳就沒有辦法。我也不想啊!我也不想簽同意書,妳知道嗎?我簽的很痛苦。」

      「就算你在痛苦你也不能簽,為什麼,戴正緯你怎麼可以,怎麼可以替我做主。你說,你要我以後怎麼生活啊!這樣我永遠都沒有左腳也,你要我怎麼過活啊!」




(...待續...)

arrow
arrow

    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